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

記錄你的睡眠習慣 - Sleep Bot

想知自己有沒有足夠睡眠時間?或是記錄睡眠質素? Sleep Bot 可以每天記下你的上床起床時間,和睡眠質素寫下自己的評分。更會以圖表形式來呈現過多天/多年來的睡眠習慣。

網上版本:
http://mysleepbot.com/
當然,網上版本並不方便日常使用。
Sleep Bot 有推出 Android 版本: 完全免費,介面易用。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lslk.sleepbot

顯示今天睡眠時間,及 Current Debt,如負數即是睡得足夠,正數則時還欠的睡眠,此數字是會累積的,如果長期睡眠不足的人士,數字會愈來愈大。
按下中間 going to sleep就可安心上床睡覺,醒來再按一次就會記下時間及詢問評分。

藍色線是每天睡眠時間,黃色是自己對當次睡眠質素評分。
還有更詳細的圖表可顯示過去十天至一年的記錄。
亦有睡眠長度,起床上床時間等記錄可監察。
此頁是一些關於睡眠的資料,如如何有效幫助入睡,睡前適宜的食物等。
既然是手機應用程式,當然有一系列相關功能如睡眠時關掉WIFI,進入飛行模式,鬧鐘設定等。與及設定每天理想睡眠時間。
建立帳戶後可以同步到網頁版作Backup 和網上瀏覽。
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,才能有更健康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